園池設施 > 健康素食 > 松茶榭-茶品 > 松茶榭-茶品
 
松茶榭-茶品
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         松茶榭主要供應武夷正岩茶。「武夷岩茶」是我國歷代名茶中的上品。武夷山獨特的生態環境位於福建省崇安縣(現改武夷山市)東南十公里處,四面皆溪壑,有三十六峰、七十二洞、九十九岩之勝。峰岩交錯,翠崗起伏,峽穀縱橫。九曲溪水碧綠清透,素以碧水丹山、奇峰怪石著稱。山中氣候溫暖,無嚴寒酷暑之別,年平均氣溫在18℃以上。常年雨量充沛,岩泉滲流,雲霧彌漫,相對濕度較大。土質為岩石風化後的砂礫壤土,結構疏鬆,酸度適宜。富含礦物質和有機質。  
         
          武夷全山皆產茶,有岩茶和洲茶之分。生於山岩的稱岩茶,品質特好。岩茶也有區別,真正的岩茶,生長在岩凹、石隙、石縫天然形成的「盆缽」裏,或岩壑幽澗之兩側。形成岩岩有茶,非岩不茶。品質最著名的為「正岩茶」,產于慧苑坑、牛欄坑和大坑口,號稱三大坑。產於武夷山範圍內,三大坑以外和九曲溪一帶的,稱「半岩茶」或稱「小岩茶」,品質較遜。產於平地和沿溪兩岸的,叫「洲茶」,其品質只能算一般。  
rel_article
list 粵語導賞申請表
 
photo_album
list 松茶榭
list 松茶榭迴廊
 
top_button
Nan Lian Gard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