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池景觀
園池景觀 > 園池區域 > 軒․香海軒  
 
軒․香海軒
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

軒是中國古建築小品之一,《園冶》云:「軒式類車,取軒軒欲舉之意,宜置高敞以助勝則稱。」軒的空間開暢,其造型靈活多樣,在園中除起陪襯性質,亦供遊人休息、賞景、納涼。  

 
         
 

香海軒位於園池南方,背靠香山,漫山香樹,有桂花、百合、九里香等,香氣瀰漫,故名香海軒。軒前的中庭為唐式木結構之四合院建築,由廻廊圍合而成,屋頂則為硬山布瓦頂。中庭配置山石古樹,青草地披,清雅怡人。 
 
         
 

        古樸的羅漢松和高雅的九里香,襯托著斑爛優雅的海雲石,恰恰營造了初唐詩人宋之問詩「桂子月中落,天香雲外飄」的境界。

        坐在軒內,或聞花的甜香,或看初起的新月,感受「人閑桂花落,夜靜春山空」的閒適。遊人登臨遠眺,組古雅的建築群映入眼簾,園林景色盡收眼底,真是全貯湖山在目中。

        廊前,山前山上,散置珍貴的木化石,似樹還石,抑或似石實樹,還須細作思量。

 
         
 

        香海軒是多用途的建築,可作小型展覽室,亦可作演奏廳,為藝術大師提供一處展示藝術才華、進行藝術交流的場所,亦為遊人提供欣賞當今之藝術瑰寶的地方。
 
         
 


請選擇:


 
rel_article
list 湧泉山 - 湧泉跌水
list 影 壁
list 子橋
list 閣․圓滿閣
list 午橋
list 蓮池
list 松溪
list 亭․洄漣亭
list 海雲神韻-- 海雲石
list 南山及香山綠化種植
list 榕林綠化種植
 
photo_album
list 南山及香山
 
top_button
Nan Lian Gard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