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池設施 > 健康素食 > 龍門樓-食的文化 > 龍門樓 - 食的文化
 
龍門樓 - 食的文化
     
  素食的文化  
         
 

         中國自古以農立國,人們取植物種子來培植蔬果食用,從播種至收成,容易見到自然生長之道,而得以贊天地之化育。人在天地間產生了實在合一之真性情,因而共桌圍食,情通人心,在飲食中生起了各種禮儀與德範,如用餐時尊師重道,謙讓前輩;飲食要學習中庸之道,不可暴飲暴食等。由此可見,食在中國博大精深的文化中,由古至今都佔著一個重要的地位。

         中國素來重視飲食之調味,國人恆於味覺變化而感到美的愉悅,因而有各式各樣的湛深烹調技術,而素食卻能在多彩多姿的飲食文化中,追求對自然的觀照和心靈的探求,人在品嚐各種蔬食時,得享味覺的淨化而感受到食物在節令中最純粹的鮮味,同時看見人與食物在有機環保的理念上呈現出無限的生命力。素食在中國有着長遠的歷史,據史書記載,早在南朝梁武帝在位期間已積極推動素食。經歷了前人千百年來的鑽研,素食成為人類高層次的飲食境界,透過這種尊重自然、反思人生的味覺教育,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將會趨於和諧與穩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志蓮淨苑在過去數十年來,累積着豐富的經驗,提供食物給各方人士。是次配合着南蓮園池的傳統中國庭園規範,在園的東面設置龍門樓,讓遊人在鬧市尋幽,擺脫都市喧囂的同時,更可享用由志蓮淨苑主理的精心、自然、健康的山家素菜,身心皆得悅樂。

         龍門樓內的志蓮素齋,具備舒適、幽靜的用餐環境。擔任烹調料理的師傅以誠意調味,以適量之油、鹽、糖,加上無蛋、無味精、低膽固醇、自然、健康為元素,不用合成之素食用品以保存天然食材真味為主,創造出多元的素食餐飲變化,呈現色、香、味俱全的菜色,是養生者的一大樂事。更有一群具誠意活力的服務員,以貼心服務,歡喜心結緣,讓您享受一頓健康美味的佳餚。另外亦提供精緻的下午茶,能令你透過醇香的咖啡及點心,舒緩精神,使內心得到閒適。

 
 
 
top_button
Nan Lian Garde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