園池設施 > 健康素食 > 龍門樓-志蓮素齋 > 樓․龍門樓
 
樓․龍門樓
     
         
 

        樓是中國建築的重要類型之一,多用作登高望遠。 龍門樓是一座翠綠的三層高的建築物,屬於現代建築,樓頂是園池的最高點,登臨可以望遠。從龍門樓放目,眼底的南蓮園池山水橫披,山色湖光共一樓。遊人沉浸於樓外美景,感受面面有情的山水,遠離塵世的清幽,忘卻疲乏。
 
         
 

        銀帶瀑布自龍門樓高掛而下,彷彿是一條銀帶,串連無數明珠,為龍門樓披上如霧的紗簾,日間在陽光照耀下閃閃生輝;而銀帶瀉下浣月池,晚間風清月白,月洗池中,其旁水車磨坊默然靜立,寧謐安詳,令人渾忘世俗。
 
         
          龍門樓為賞客之所,可宴可會。在樓內觀瀑,議事或品嘗美食,都是另一番意境。 龍門樓。還為遊人提供健康的素食品。偷得浮生,一邊品嚐素食,一邊靜聽流水與智慧亭的鐘聲,滌蕩塵垢,令人身心釋然。  
         
          龍門樓上有唐式木構六角形的智慧亭,花木點綴其旁,智慧亭的形制在中國目前是絕無僅有,可仔細欣賞。而亭內置銅鐘,一聲又一聲的古銅鐘聲,悠揚深遠而振動人心,與流水構成了動人的天籟。  
         
 


請選擇:


 
rel_article
list 龍門樓 - 志蓮素齋
list 龍門樓 - 食的文化
list 粵語導賞申請表
 
photo_album
list 龍門樓素食
 
top_button
Nan Lian Garden